鉆展:是淘寶一種營銷展現(xiàn)付費(fèi)推廣方式,每千次展現(xiàn)扣一定的費(fèi)用;可以迅速打響品牌,但它的轉(zhuǎn)化并沒有直通車高.需要推廣選擇,按照選擇的展位上傳適宜的圖片,并且是要競(jìng)價(jià)的.
關(guān)鍵詞:CPM 展示位,固定展位,日預(yù)算,投放,展位圖片,凍結(jié),曝光率,PV
CPM:賣家選擇的展示位所在的網(wǎng)頁被打開一千次(1000個(gè)PV),所需支付的費(fèi)用.
展示位:網(wǎng)頁上的包含圖片,文字,視頻等信息的固定尺寸的展示區(qū)域.
日預(yù)算:計(jì)劃每日的*高消耗金額,如果達(dá)到限額,系統(tǒng)會(huì)自動(dòng)停止投放
投放:系統(tǒng)根據(jù)業(yè)務(wù)規(guī)則在網(wǎng)頁上展示指定信息的過程
展示圖片:展示位所要顯示的圖片,文字,F(xiàn)lash等內(nèi)容
凍結(jié):根據(jù)計(jì)劃的消耗情況,預(yù)先支出一部分資金的行為,該部分金額只能用于該投放計(jì)劃的投放消耗.
PV:含有展示位的網(wǎng)頁被用戶打開的次數(shù).
瀏覽量換算入競(jìng)價(jià)定價(jià)公式
定價(jià)公式:’
1.,CTR(點(diǎn)擊率)=點(diǎn)擊量+展現(xiàn)量
2.CPM(千次展現(xiàn)定價(jià))=CTR×1000×0.5元(參考失所投放利潤點(diǎn)原則)
3.PV(展現(xiàn)量)=總預(yù)算÷千次展現(xiàn)價(jià)×1000
4.點(diǎn)擊量=PV×CTR
5.CPC(點(diǎn)擊成本)=總預(yù)算÷點(diǎn)擊量
6.GMV/IPV(到店轉(zhuǎn)化率)’=總成交÷展現(xiàn)量
點(diǎn)擊北高的位置相應(yīng)的CPM出價(jià)也會(huì)高點(diǎn),鉆展的投入與產(chǎn)出是成正比的,好的鉆展位置猶如一個(gè)高地,占領(lǐng)一個(gè)高點(diǎn)就能獲得能多的瀏覽點(diǎn)擊量,對(duì)店鋪及產(chǎn)品宣傳就更有利.
舉例:
1.新版女裝類目首頁一屏四輪播焦點(diǎn)圖
展現(xiàn)量:8132656 ,點(diǎn)擊量52193
通過淘寶給出的展現(xiàn)和點(diǎn)擊換算出CTR: 52193÷8132656=0.64%
參與競(jìng)拍CPM定價(jià)基準(zhǔn):0.64%×1000×0.5=3.2元 (若竟扣價(jià)高于基準(zhǔn)定價(jià)可斟酌出價(jià))
比較:當(dāng)前競(jìng)價(jià)已經(jīng)達(dá)到了15元,是定價(jià)基準(zhǔn)的5倍.當(dāng)前CPC:15元÷0.64%×1000=2.34元
如果預(yù)算是10000元,能買到的總流量PV:1000÷3.2×1000=311638
能產(chǎn)生的總點(diǎn)擊量: 311638×0.64%=2000
每個(gè)點(diǎn)擊所要的花費(fèi)CPC:1000÷2000=0.5元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廣州第1家專業(yè)-淘寶商城營銷策劃運(yùn)營機(jī)構(gòu)一站式解決您的品牌商城運(yùn)營和托管難題! 關(guān)注taobaoceo.cn 更關(guān)注電子商務(wù)的商機(jī)! |
 |
|